【轰出】雪の華

第十周作业,辛苦啦❤


喵微儿:

bgm:雪の華-中島美嘉


-原作未来设定,双职英,角色死亡预警!是一把不到4k字的短刀,虽然刀尖有糖(被打死)


-第十周作业,也是“bgm是本体”系列的开篇






       “今年的初雪已经来临,你是不是要回来了?”


       “我好想你啊,轰君。”




1.


       阴云密布的冬日午后,窗外凛冽的寒风卷起片片雪花,从窗口的缝隙灌进开着暖风的办公室,拍打在绿谷出久的脸上。


       “人偶为什么开窗户呢?是想给办公室通风吗?”对面桌的饭田天哉从堆积如山的案卷中抬起头,推了推眼镜。


       “我想出去走走,英格尼姆。”绿谷出久关上窗户,冷得打了个哆嗦,“有紧急情况给我打电话吧。”


       “虽然工作时间不该擅离事务所,但人偶看起来状态不太好,在没有外出任务的前提下出去散散心应该也是可以的,这里就交给我吧!”饭田标志性地挥舞着手臂。


       “谢谢你。”绿谷套上宽大的外套,朝饭田点了点头。




       空荡荡的街道已经落了一层积雪,踩上去发出吱嘎吱嘎的声响,白皑皑的地面上留下一串孤独的脚印。黏在头发和眉毛上的雪花在体温下融化成水,来不及蒸发便又凝结成霜。


       对着店家的玻璃窗,绿谷掸掉身上的冰雪,砭骨的寒意让指尖疼痛发麻。


       “轰君,你身上结满冰霜的时候,一定很痛吧?”


       绿谷揉了揉发红的眼眶,捂住酸涩的鼻子,仰起头,泪水含在墨绿色的眼眸里。


       “读书时你对我说过,英雄也有流泪的权利。但你走那天,又不让我在冰天雪地里哭,说会把脸冻坏,可是我……”


       “我真的好想你啊。”




2.


       “毕业快乐!”


       尚未达到允许饮酒年龄的A班毕业生们举起盛着各色果汁饮料的杯子,清脆的玻璃碰撞声宣告着学生时代的终结。


       “感谢三年来各位对我的帮助和鼓励!”班长饭田天哉站起身,深深鞠了一躬,“接下来大家就要投入到英雄活动中了,我们一起努力,维护社会的和平与安定!”


       “废话连篇!”爆豪胜己不屑道,“不用你说,老子也会把敌人统统杀死!”


       “好期待工作啊。”丽日御茶子托起下巴,眼含笑意,“赚钱以后就可以给爸爸妈妈买新衣服了呢。”


       “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


       “大家都要加油呀!”


       就像稚鸟渴望羽翼丰满,翱翔蓝天,少年少女们也七嘴八舌地畅谈着对英雄职业生涯的憧憬。


       绿谷出久的眼神不自觉地朝某个一言不发的少年瞥去,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那少年虽然没有说话,但从他澄澈的异色瞳孔中,绿谷出久能读出与其他同学一样的期待。他相信少年已经彻底走出过去的泥沼,能够不受任何束缚地向着成为一名优秀英雄的目标迈进。




       “轰君的确做到了,可命运怎么会跟你开那样残忍的玩笑呢?”


       绿谷在风雪中缩了缩身子,拖动着冻得有些麻木的双腿,继续向前走着。




3.


       “绿谷选的是大冒险,那么……”上鸣电气看着峰田实会心一笑,“亲一下你喜欢的人吧,不要跟我说不在班上哦。”


       “上……上鸣君!”绿谷红着脸连连摆手,“你这是把真心话跟大冒险结合起来的惩罚啊!”


       “喜欢就上啊绿谷,别那么怂好不好!”峰田实握起拳头起着哄。


       越来越多的同学跟着附和,绿谷恨不得把头埋进衣领里。


       “绿谷。”坐在一旁不吭声的轰焦冻突然站了起来,把嬉闹着的大家吓了一跳。


       绿谷的大脑也嗡地响了一下,包间里安静得能听见自己狂乱的心跳声。


       轰走到绿谷座位旁蹲了下来,双手竟抱住了绿谷的头,侧脸往前一凑,让绿谷的双唇碰到了自己的脸颊。


       “轰……轰君,你……”


       没等绿谷回过神来,众人的掌声和口哨声便响了起来。


       “没想到轰君竟然做出这么大胆的举动啊。”


       “毕业了也该疯狂一次了呢。”


       “是啊,再藏着掖着可就没机会了!”




       那天,绿谷捂着发烫的脸颊跌入了轰的怀抱。可如今啊,深陷回忆的他脚下一滑,狼狈地摔在雪地里,激起了四散飞溅的雪沫。


       有那么一瞬间,绿谷甚至想不再站起来,就这样追随爱人而去,可他不能丢下爱人临走时的嘱托,同时也是他自己多年以来的梦想——


       拯救他人,维护和平。




4.


       绿谷艰难地爬了起来,抖了抖衣服上的雪,又不知不觉地走到了街角的那家咖啡店。微苦的香气从门缝飘了出来,让绿谷忍不住推开了店门。


       “是英雄人偶,快请进来,外边太冷了!”系着围裙的女服务生热情地招呼道。


       “一杯美式,一杯卡布奇诺,谢谢。”绿谷搓了搓冻僵的手,把菜单还给服务生。


       “好的,请稍等。”服务生虽然心中一阵酸涩,但还是保持着职业性的微笑。


       想当年,英雄人偶和英雄焦冻总是一起到这家店里喝咖啡,人偶偏爱带着奶香的卡布奇诺,而焦冻却喜欢喝苦涩的不加糖美式。


       这是自焦冻一年前在战斗中牺牲以来,人偶第一次一个人来到这家咖啡店。




       “对于轰君接下来的打算,安德瓦是怎么想的?”绿谷小口啜饮着杯中的热咖啡,有些怯生生地看着对面青年的眼睛。


       “我不能自己决定吗?”轰面有愠色地反问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绿谷的有些慌乱地揉了揉头发,“我只是觉得轰君这次受伤,对安德瓦和安德瓦事务所的打击都很大,所以……”


       “对不起,我有些急躁了。”轰垂下眼眸,“我真的很想继续做一名英雄,想跟绿谷并肩作战。”


       “我支持你,轰君。”绿谷放下咖啡杯,郑重地抬起头,右手握紧了拳头,眸子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谢谢你,绿谷。”轰也举起拳头,跟绿谷的相碰,嘴角扬起了久违的弧度。




       泪水噼里啪啦地落在绿谷面前的杯子里,透过模糊的泪眼,绿谷仿佛看到轰还坐在他的对面,优雅地品尝着咖啡。


       “我支持你在被敌人夺取了左半边个性的情况下继续从事英雄活动,错了吗?”




5.


       英雄焦冻曾被越狱而逃的all for one夺取了左半边个性,并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神经损伤,左半边身体的行动会稍有迟缓。


       这并没有阻止他活跃在各个战斗现场,他的超大范围冰冻仍是多数敌人无法逾越的高墙。


       然而,若是短时间内过度使用冰冻个性,他的右半边身体便会结上一层霜。从前,就算他不在战斗中使用火,他也会利用左半边的个性控制温度,免得自己冻伤。对于失去燃烧能力的他来说,就只能靠外力来融化身上的冰霜。




       “轰君?”绿谷冲上去扶住忍着冻伤勉强回到事务所的轰,“你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轰用左手把绿谷推开,吐出一口寒气。


       “快去休息间,我给你打热水。”绿谷抄起暖水瓶跑出了办公室。


       望着绿谷远去的背影,轰才痛苦地皱起眉头。


       “我也终于体会到你当年常常被个性的副作用所伤的感觉了。”轰自嘲地摇了摇头。




       “再忍忍,轰君,冰化了给你复温。”绿谷小心翼翼地用温水浸过的毛巾包住了冻在轰手臂上的衣袖。


       轰闭着眼睛,顺从地点了点头。如果受伤能享受到恋人的细致入微的照顾,那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把轰的袖子撸上去的一刹那,绿谷的心狠狠地抽痛了一下。只见右臂的皮肤僵硬苍白,还有几处明显的瘀斑和红肿,狰狞可怖。


       绿谷别过头去,试了试盆中的水温,拖着轰的胳膊浸没在温水里。


       “不用这么难过的。”轰用左手拍了拍绿谷的脸颊,“我不痛。”


       绿谷明知道轰在撒谎,动了动喉结,还是舍不得揭穿,只是用手指将恋人紧锁的眉头抚平。




       “同为英雄的我,怎么忍心打碎你的坚持呢?”绿谷喝下一口混杂着泪水的卡布奇诺,咖啡和牛奶的香醇已完完全全地掩盖住了泪水的咸涩。


       就像我们的这段感情,因为有了足够深厚的爱,所以想到你的时候,我的内心就会充满幸福。


       哪怕你缺席了我的后半生。




6.


       绿谷抽出纸巾擦干眼泪,把咖啡钱和给服务生的小费放在桌面上,起身离开了咖啡店。


       “该去看看你了,轰君。”


       雪还纷纷扬扬地下着,覆盖了绿谷踩出的脚印。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白色里,清冷孤绝却纯净无暇,像极了轰焦冻的性格——


       少言寡语,意志坚定,怀着成为英雄的赤诚之心,坦荡纯粹地爱着一个人。


       绿谷坐在前往本地殉难英雄纪念园的电车上,一年前初雪那天的一幕幕情景在眼前浮现。


       英雄与敌人激烈的混战,差点没躲过的突袭,和一声破了音的“绿谷”。


       刹那间耸立起的冰墙挡住了增强型敌人的一击,也在那一瞬间碎成冰渣,向轰焦冻的方向砸去。


       “可恶!”轰焦冻连连后退,身后的脑无突然朝他的身体猛烈撞击。避之不及的轰焦冻摔倒在地上,再次尽全力向后发起了冰冻攻击。


       脑无一拳就把冰墙打碎了,同时前方的敌人也在向他逼近。


       被轰救下的绿谷一脚踢在脑无身上,试图把它击溃。轰则一跃而起,一边躲避敌人的拳头,一边寻找他的破绽。


       轰想念起在少年时期憎恶的燃烧能力,那时候的自己竟如此幼稚,如此不懂珍惜。好不容易绿谷把他从深渊里拉出来,他也不断强化自己左半边的个性,弥补过去练习的不足,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到头来还是失去。


       他一次又一次地释放出大面积的冰冻,可惜敌人的个性能够克制。


       快坚持不住了。


       轰焦冻的右半边身体不可控地颤抖着,像一年级体育祭时对战绿谷的那一场一样。


       “对不起,绿谷。”


       他被重重地打倒在地,眼前一片模糊,只能看见那个忍着手指重伤挥着拳头,对他喊出“那不也是你自己的力量吗?”的绿色身影。


       “轰君!”踢了无数脚外加打了无数拳才把脑无暂时打倒在一旁的绿谷飞奔过来。


       晚了。


       虽然跟敌人拉开了距离,也有其他英雄在对付那个家伙了,然而——


       “我……我的确听了你的……你的建议,以后方……后方支援为主了。”鲜血染红了轰身旁的白雪,“可我……可我不能不救你啊。”


       “我!不!要!你!死!”绿谷声嘶力竭地大喊道。


       “每……每年初雪,我都回……回来看你。”




       “不!”


       电车上寥寥几人纷纷把目光投向泪眼婆娑的绿谷,看过新闻的人都能猜出几分来,也没有人多嘴说什么。


       绿谷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把目光转向窗外。




7.


       殉难英雄纪念园。


       “轰君,我知道你回来了。”绿谷跪在轰焦冻的塑像前,“你听我说说话吧。”


       “社会依然不太平,和平的象征还没有树立起来。”


       “真抱歉一来就跟你说坏消息,但我不能对你撒谎。”


       “你放心吧,轰君,我会振作的。”


       “我一定会成为NO.1英雄,成为新一代和平的象征。”


       “这是你的夙愿,也是我的梦想。”


       “我也不会再爱上别人的。”


       “雪花为证。”


       绿谷伸出手指,在塑像前的雪地上,写下了两个词。


       Shoto&Deku。




8.


       NO.1英雄人偶,终生未婚。

评论(3)
热度(48)
© 轰出产粮号|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