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初雪

是第十周的作业~辛苦啦~


阿冬—日常咕咕咕:

◆影帝轰x歌手久【其实没什么关系ww】


◆大概是异地恋?吧


◆和喜欢的人看雪应该很甜!但写不出那种温馨orzzz


撞梗致歉


@轰出产粮号 交作业啦!【雪】
踩在光棍节ww不愧是咕咕选手!大家光棍节快热鸭!【闭门关户抱着我的手机和肥宅快乐水熬过这一天】


————————————————————————


  已至冬季,自然是冷的不像话,无论防御叠的再厚,一阵北风呼呼吹过直接无视你的全副武装一秒让你回答初始装备。凛冽的风顺着颈子灌下去,比磕了药还猛。天气如此,街道上根本见不着几个人影,偶尔路过一个大叔也是插着口袋缩着脖子行色匆匆的走过。更不用说这本来就很清冷的小公园了,若是别的日子可能还会有几对小情侣携手有说有笑着撒下狗粮走过,或是起床锻炼身体的老大爷和蹦来跑去的小屁孩子,但今天这狗屎天气谁没事跑过来吹风就是真正的傻子了。经过时间的磨合,小小的公园已经破旧了许多,几堆很久没灌木丛上挂着几片焉哒哒的泛黄的叶片,扶手已经生锈而且还褪漆的小破长椅,只有风吹过树叶“沙沙”响着才会打破这公园的寂静。


  一辆低调的黑色轿车在公园前停了下来,接着探出了一个鬼鬼祟祟的脑袋,离开车内的空调就立马都得跟个筛子似的,明明从头到尾都裹得像个球似的,瘦小的身子缩在厚厚的羽绒服下,微微翘起的绿色卷发上戴着盯鸭舌帽,不大的脸更是被大大的眼镜和口罩遮的严严实实,活像一个要在什么秘密地点贩卖毒品的头头。


  “冷……冷死了……”绿谷抱着手臂,连牙床都打着颤儿。


  “谁让你们来这种地方嘛!换个暖和一点的地方约会不行吗?万一你要是被冻着了,我可不好交代!感冒嗓子又会坏掉,到时候带你去看病又死活不肯,这么大的人竟然害怕医生啧啧啧……然后又硬撑着去工作,我会被你家那位给瞪死的啊!我还想活命呢!小久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心吗?!”丽日嘴里不停的抱怨着,一边把座旁的纸袋递过去,整理了一下绿谷的一身行头,确定是包的连亲妈都认不出后才放心下来,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咽了回去,叹了口气拍拍绿谷的肩,无奈的笑了笑:“嘛……算了!玩的开心,要早点回来啊!万一……”丽日接下来的话还没说出口望见绿谷惊恐的表情又闭了嘴,恨铁不成钢的垂下了头,打发小狗似的挥了挥手:“你走吧你走吧!我说这么多你也不乐意听!整天就想着和你家影帝约会约会……还踏马从来不顾及我这个大龄单身狗的感受!唉……虽然你们见一面也挺不容易,但是还是小心……”丽日抬起头对着空气身子一滞,脸上的表情也凝固住了。


  “靠!”可怜的丽日经纪人撞墙,现在的艺人真实越来越难带了!


  “喂……小梅雨,我需要安慰……”


  ……


  “哎嘿嘿嘿……不好意思啦丽日。”绿谷提着纸袋一摇一摆地小跑着,由于过厚的衣服让他看起来像只吃的很肥的企鹅,心里却像是烤着温暖的火炉似的暖洋洋的,快要……见到他了。绿谷想着,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来到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影却没有出现在视线里,绿谷停了下来,一颗滚烫的心似乎也凉了半截。


  “焦冻他……难得的迟到了呢。”绿谷望着灰蒙蒙的天空,走到长椅旁坐了下来,顺手将纸袋也放在一旁,伸出冻的红通通的手搓了搓,呼出一口湿热的白气试图给自己暖暖。


  真冷。绿谷垂头望着手边的纸袋,里面放着包装精致的一双手套,可惜想送的人却不在身旁。可能……因为有什么事耽搁了吧,绿谷拍拍胸口自我安慰着,心口强烈的不安却暴露了他。


  一双温暖的手覆住了双眼,熟悉的温柔声线响起。


  “猜猜我是谁。”


  “啊……”绿谷吃了一惊,随后像个孩子似的“咯咯咯”笑了起来。“嗯……让我猜猜……”绿谷托着墨镜底端往上一推,眼睛眯成两道月牙儿,“是焦冻!”


  温柔的笑容映入眼底,被风刮冷的心也一点点复苏暖和了起来。


  “猜对啦。”轰拉下绿谷脸上的口罩,宠溺的刮了刮她的鼻头,眉眼中满是化不开的柔情,“本来想捉弄一下你,不过我再不出来我们出久都要哭咯。”


  “才没有!”绿谷红着脸吸了吸鼻子,祖母绿色般的眸子好似一湖波光粼粼的碧水,眼前人温柔的笑像一颗石子击进湖面溅起波澜。


  “焦冻要是不来我也不会一直等下去的……”绿谷垂下头小声的说,额前过长的头发遮住了一双灿若宝石般的眸子,星星点点的雀斑点缀在略带着婴儿肥的圆脸上,红扑扑的小脸让人想咬一口。


  “哦?”轰挑眉顺势牵起绿谷的手紧紧包在手心,“那等到什么时候?”


  “等到丽日来骂我吧!”绿谷靠在轰肩头灿烂一笑,“但是焦冻不可能让我等呀,你从来不说谎的!”


  我怎么可能让你等。


  轰嘴角上扬,望着身旁并肩坐着笑得像孩子般的人儿,清澈的异瞳中满是宠溺。


  “得扣丽日工资。”轰握着绿谷冰凉的手皱起眉头,“怎么不让你多穿点。”手都冻成这样了。


  “欸?没有啦!你看我现在胖的像个粽子呢!”绿谷站起来举起手转了两圈,活像一只笨拙的企鹅。


  轰不说话,灰蓝色的异瞳中只剩下笑得明媚的人儿,平日严峻冷漠的影帝大人眼神中满是温柔,时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几年前,那时候轰还不是影帝,绿谷也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歌手,工作没有现在这么忙,两个人日子倒是过的有滋有味。还是这样的冬天,还是这个公园,还是这张长椅,还是喜欢的他,一切都好像不曾改变,就连此时眼前的人傻乎乎的笑容也和记忆中如出一辙。


  “焦冻一定会成为最优秀的演员的,不!是影帝!”


  嘛……倒也说对了。


  “对了!”绿谷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蹦跳着跑到轰身旁神秘的眨眨眼,“我有一个惊喜要给焦冻哦!”


  “哎嘿嘿嘿闭上眼睛!”


  轰无奈的笑了笑,倒也依了他,乖乖闭上眼。


  “不许偷看哦!”


  绿谷神秘兮兮的说着,从纸袋中抽出装着礼物的盒子,笑着问:


  “焦冻你猜是什么?”


  “我希望是出久。”轰一本正经的说。


  “焦冻在想什么啦!”绿谷气鼓鼓的谈了一下轰的额头,将手套塞进他手里,没好气的喊:“好啦!是手套啦!”


  轰睁开眼,望着手里毛茸茸的手套,针脚很粗,背面绣着一个奇怪的图案,轰盯着这坨毛发半红半白的东西瞅了半天才发现是自己,下面歪歪斜斜的绣着“轰”角落附上两个爱心,实在是不合格的手套,但又格外的暖和。


  “唔……我不太会会做这种活啦!”绿谷不太好意思的挠挠头。


  “我很喜欢。”轰认真说着,小心翼翼的戴上了这副丑丑的手套。


  “我有很努力做的!虽然成果不太好……但是焦冻喜欢就好!”绿谷笑了起来,明朗的笑容融化了冬天里的一切寒冷。


  不知什么时候,下雪了,小小的雪花似柳絮般轻轻飘扬着,落到绿发青年的掌心。


  “焦冻,你看!下雪了!”青年摊开手掌像是小孩子再展示自己的玩具一般给身旁有着奇怪的半红半白的发色笑得温柔的青年,眼睛亮亮的注视着手心一点晶莹的雪花。


  “下雪了啊……”第几个冬天了呢?数不清了啊……


  “出久,我也有礼物给你哦。”红白头发的青年温柔的笑着将一条围巾套上绿发青年的颈脖,在他额上轻轻落下一吻。


  “以后也一直一起看雪吧。”



-FIN-


久久咬手帕:为什么焦冻的手艺比我好这么多!哭唧唧w!


某只傻吉别冻着,不然生吃影响味道。


  


  


  


  


  


  


  


  


  


  


  


  

 
评论
热度(53)
© 轰出产粮号|Powered by LOFTER